扶疏

为君唤雪梅花天,握手一笑三千年。

【一期三日】兔振喵近520小段子

这里是一期三日的小段子,原梗来自微博。


粟田口全体兔化预警!!!三条家喵化预警!!!


算是520的一期三日贺文。

祝一期三日越来越好~!

感谢点进来的你们~



————————————以下粟田口家兔化预警—————————


从前,有一个叫做粟田口的兔子家族,

有一天来了一只叫做药研的兔球,

又来了一只叫做乱的兔球, 它扶着耳朵站在药研兔球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叫做厚的兔球, 它扶着耳朵站在乱兔球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叫做五虎退的兔球, 它扶着耳朵站在退兔球的肩膀上。

……

最后,来了一只叫做一期一振的有着琥珀般眼瞳的兔子,

它扶着耳朵站在博多兔球的肩膀上,

努力地向上伸着毛茸茸的脑袋,

然而就算一期兔连脚尖都踮起来了,也只能让自己的耳朵尖尖在三日月的下巴尖尖下面晃悠。

一期兔低头看了看下面一串兔球期待的眼神,不由得有些沮丧。


“啾~”三日月俯身亲了一期兔一下。


“哦呀,今天的一期,还有粟田口的各位,都是很可爱的兔子呢~”

三日月俯下身,在一串兔球旁边小小的歪着头笑说道。


一期兔微微一怔,随即默默抬起毛茸茸的小爪子,摸了摸刚刚被亲到的地方。



———————————以下三条家大佬喵化预警—————————


从前,有一个叫做三条的猫家族,

有一天来了一只叫做石切丸的猫咪,

又来了一只叫做岩融的猫咪, 它摸摸脑袋站在石切丸猫咪的肩膀上。

又来了一只叫做今剑的猫咪, 它拍拍脑袋站在岩融猫咪的肩膀上。

……

最后,来了一只叫做三日月宗近的尾巴缎带上有着月牙花纹的猫咪,

它揉揉脑袋站在小狐丸猫咪的肩膀上,

伸出毛茸茸的爪子,

扒拉开整齐华丽的军服前襟,

用小肉垫慢慢摸索着,

三日月喵原本眯着的盈有月亮的眼睛突然睁大,

两只毛茸茸的爪子用力的从一期一振怀里拖出一小包小鱼干。

三日月喵抱着鱼干疑惑地歪了歪头:似乎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日常迷糊(1/1)),不过……

它低头看了看一串三条家猫咪期待的眼神,准备咬着小鱼干的包装慢慢的爬下去——


一双带着白色手套的温柔的手在猫咪们诧异的眼神中轻轻的抱起三日月喵,

一期一振“啾”地低下头亲了三日月喵一下,他用茶晶般带笑意的眸子注视着三日月喵。

“吧嗒”三日月怀里的小鱼干掉了……

一期一振怀抱三日月喵,俯身捡起了小鱼干,轻轻抖了抖上面可能存在的土,将它放回三日月喵的怀里。


“三日月殿喜欢的东西,要记得收好哦。”

在一期一振笑眼注视下的三日月喵,羞愧的用肉垫掩住了小脑袋。


————————————————————————————————

关于小短文的一些事:


原梗来自微博,

笔者是在知乎的一个名为“什么样的情境下让你突然有种「心上开出一朵花」的感觉?”的问题文字描述中看到这个梗。


想到一期三日,带入,于是在考试摧残下心灵的沙漠中开出这样一朵花。

因为今天是5.20也算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

所以赶着写出来了,略仓促,未经修改,如有bug,请多多包涵。


文中许多描写借鉴自 爱喝咖啡的猫太太的一期三日同人,如有不当之处,敬请谅解,在此道一声抱歉,90度鞠躬~


祝一期三日520快乐,祝爱着一期三日的你们在这个日子里,在未来的日子里,

能与让你就算低至尘埃中,心上仍开出一朵花的人,相伴。


一期一会,世当珍惜。


————————————————————————————————

接下来是不需要看的笔者关于一期三日感想的一些碎碎念:


其实这篇文里隐隐含着我对于一期三日的爱情观。

以一期的性格,很会照顾人,并且从对弟弟们的态度可以看出,

一期至少是不讨厌照顾别人的,这一点与喜欢被照顾的爷爷正好绝配。

也正因为这一点,在这一对之中一期在各种方面付出的可能会比爷爷多很多。

如果他们修成正果要一百步,可能前面的一大半甚至九十步,都是以一期为主在走的,

说得再绝对些,或许是一期拖着爷爷在走的,(因为爷爷懒?)


但是,爷爷是那种,平时随意地哈哈哈,什么事情都哈哈哈,因为无伤大雅,

到了真正的时候,有两种态度,要么靠得住,要么放得下,(详见登录台词,碎刀台词)

所以我觉得,应该是一期先表达了态度,

然后爷爷在慢慢地想(可能他想着想着被打岔了就断片了?)所以这个过程大概时间会比较漫长……

之后爷爷会突然顿悟:啊,原来我对一期是这样的!

在那之后,我觉得两个人之间无论有何种阻碍,都不会分开了吧……


再说到一期,我看过很多对再刃后的一期描写,都有些自卑的成分在里面。

对此保留想法,一期在面对未知的记忆的时候,应该是会有一种恐惧在里面,

类似“不知道昨天的自己是化身超级英雄拯救了大都会,还是化身为开膛手杰克屠杀了整个伦敦”(引自《轻薄夜谭》)的感觉,

而非再刃之后觉得我,不是我。(参考会心一击台词)

一期对自我再刃也许会有些不好的想法,但是绝对不会因此【过度】自卑,毕竟是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唯一一把太刀。


划重点:故此,我觉得一期对三日月所有的付出,都出于内心情感,而非所谓“配不上”的感觉。


以上,仅仅是关于笔者内心一期三日的形象,如有冒犯,再次鞠躬致歉。


说这段碎碎念,大概是因为打算着手产粮了,顺利的话,不止于文,应该还有原创同人歌,如有不适,请您注意避雷,万分感谢。


评论(4)

热度(43)